当前: 首页 > 实训风采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参加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再获佳绩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1-04-20

49日至18日,第七届山东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派出的两支代表队纷纷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据悉,本次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305支队伍,共计1200余名学生参加。

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把竞赛当成学生工程综合创新能力训练的“课程”。竞赛自启动以来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和组织,为学生提供竞赛场地和设备。20211月,工程实训中心通过中心网站发布竞赛文件,积极开展赛事的宣讲动员、组织报名;3月份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邀请教师为参赛作品评审,教师从作品方案设计、零部件加工、作品装配及调试等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了指导。

此次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在促进实训教学改革,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工程实训中心举办“与美丽为伴,携健康同行”活动 下一条:工程实训中心举办工会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