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创新创客 > 正文
第八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2-11-22

1121日晚,烟台大学第八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答辩会在工程实训大楼315举行,来自海洋学院、机电学院、环材学院等学院35支队伍参与角逐,最终队名未定队(环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晓露,机电学院机器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崔晗冰、温斌,法学院法学专业张浩天)等获一等奖,皮皮虾队(海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吴靖宇、张晔、霍江涛)等获二等奖,蒙的都队(海洋学院航海技术专业相文昊、刘浩天、张晋畅,海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朱礼凯)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选手提交作品设计方案;复赛由选手预约3D打印实训室和激光雕刻实训室,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3D打印作品和激光雕刻作品;决赛以现场答辩、作品展示的形式进行。今年比赛按照山东省工程训练大赛命题要求进行,分为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和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赛道。三个赛道均需选手们自主建立模型,并完成加工制造。决赛答辩环节,评委老师给各个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同时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参赛选手也积极和老师交流专业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工程训练大赛的热情。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览真知。’工程训练大赛给我们提供了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平台,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发现自己的强项与更多的可能。”一等奖获奖学生刘晓露说道。

此次竞赛考查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在促进实训教学改革、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工程训练:在探索中锻造“匠心” 下一条:第七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