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创新创客 > 正文
第七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1-07-15

今年比赛形式更为多样化,在保留经典3D打印赛道的基础上,增加了激光雕刻赛道和3D打印+电控设计赛道。3D打印赛道和激光雕刻赛道需要选手们自主建立模型,并完成加工制造;3D打印+电控设计赛道则需要学生同时具备机械知识和自动控制知识。决赛答辩环节,评委老师给各个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并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参赛选手也积极和老师交流专业问题,现场气氛和谐有序。

竞赛自启动以来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和组织,为学生提供竞赛场地和设备。5月,通过创客空间社团发布竞赛文件,积极开展赛事的宣讲动员、组织报名;6月,通过预约实训室,参赛队伍完成作品的3D打印和激光雕刻加工。

此次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在促进实训教学改革,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第八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工程实训中心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