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创新创客 > 正文
工程训练:在探索中锻造“匠心”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3-03-28

每至午间抑或傍晚,常有身着整齐实训服的学生三三两两穿梭在校园里,这是学子从工程训练课堂回来的身影。

谈到工程训练时,提到最多的是磨六角螺母和操作机床。实则不然,工程训练课程既包括传统制造的铸造、焊接、钳工、车削、铣削还包括先进制造的数控车削、数控铣削、激光雕刻、数控电加工、3D打印等。总结来说,工程训练是金属间的摩擦和碰撞、数字化的编写和控制。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览真知,走入数控车削、3D打印和激光雕刻课堂来看一下学生们的实践作品。

工程实训中心立足实践教学特色,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实现从单一的技术技能培养向工程知识、工程能力、工程素养一体化培养,从单一的课程培养向系统性的课程体系培养。围绕学生动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扎实推进工程训练课程教学改革。


上一条:创客空间社团开展换届工作 下一条:第八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