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6-11-29

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发现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围绕“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合格党员”系列讨论活动。

        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特别节目《榜样》,大家从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不仅看到了榜样无穷的力量,还看到了他们用无私的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与会党员深受触动,深刻剖析,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争做合格党员。每名党员通过录制微视频的方式对“当初为什么要入党”、“合格党员标准是什么”、“现实表现是什么”、“今后应该做什么”等问题进行讨论和解答,用最朴实的话语阐述合格党员的要求,用最接地气的形式将学习教育内容真正入脑入心。在“我心目中的合格党员”现场讨论环节,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践行“四讲四有”,就要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是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是规范和衡量每个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尺度。新形势下,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意识上要到位,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实际行动中要到位,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成为业务骨干、行业先锋,要身先士卒,处处起到表率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三是在纪律上要到位。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

 

上一条: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网上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程实训中心和校医院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