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开展“聆听党员事迹 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6-06-10
工程实训中心开展“聆听党员事迹 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58 更新时间:2016-06-10
工程实训中心开展“聆听党员事迹 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big picture

66日上午,一场“聆听党员事迹 坚定政治信仰”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工程实训大楼312进行。曾经在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为中国的核事业奉献奋斗过的党员张华宗老师做了专题事迹报告。一句句扣人心弦的话语、一幕幕感人泪下的场景,让在座的党员为之震撼,深受鼓舞,这是工程实训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创新学做载体,扬正气,弘美德,用身边典型引领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增强理想信念”的精彩瞬间。

报告会上张华宗老师首先以其当年在国营221厂工作的亲身经历,为我们揭开了当时那个中国生产制造两弹的基地——中国原子城金银滩草原的神秘面纱。张老师通过展示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再现了老一代核弹专家们的艰苦奋斗历程,讲述了老一代革命家为我国的核弹事业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是讲到那时身在矿区的人们恪守着“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保密原则,即便是夫妻多年来都可能不知对方在什么单位工作,大家都及时写好遗书做好随时可能牺牲的准备,那时的他们都矢志不移的秉承着忠于党的信仰,讲政治,顾大局,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安危。在座的党员有的落泪了,有的哽咽了,大家感到生生的人物形象、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合格党员的标准就在自己身边。

经过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铸牢信仰信念,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两学一做作为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的训练场”,真正让两学一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一种自觉追求,融为自己的行为习惯。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取成为四讲四有优秀党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践行者。

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

2016.06.10


上一条:工程实训中心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下一条: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