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安全,工训与您同行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1-04-15

2021415日是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烟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相关要求,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响应烟台大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号召,持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备预不虞,为国有道,习近平书记强调,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社会矛盾变化和国际力量深刻调整,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值此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工程实训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理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落实《烟台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坚决反对国际恐怖主义意识和行为,不在校园内从事宗教活动,抵御校园传教行为,不在手机、电脑、存储器、即时通讯软件及网络上观看、下载、存储或转载、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宗教极端思想及谣言。

三、争做“成长表率”,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自觉抵制非法行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公民意识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教育活动,主动关心关注学校舆情动态,及时发现并汇报违反学校安全稳定规定的不良思想和行为。

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与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全体同事、同学共同提升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共同参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违章行为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