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实训动态 > 正文
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3-04-27

工程实训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中心教师的安全意识,427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会上,刘知德强调,中心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安全来自预防”的理念,落实“安全倒逼责任”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工程训练环境。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安全检查事项梳理、中心日常事务三个方面展开,旨在将实验室检查项目、检查标准进行细化,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实验室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2023 年山东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工作会议在山大召开 下一条:桃李芬芳、薪火相传-中心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