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6-04-26

2016年4月,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建立了“主题党日”制度,通过固定时间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中心任务,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活动时间

根据“服务中心工作、时间相对固定、方便党员活动”的原则,党支部确定每月的6号、22号作为“主题党日”。

二、活动内容

坚持突出政治功能,坚决避免随意性、娱乐性、庸俗化,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的规范化、制度化、专题化讨论和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决议指示、通报重大事项、听取党支部工作报告,以及讨论决定需经全体党员研究的其他重要事项。开展符合中心实际的品牌党建活动,搭建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比党性、比业务、比贡献”的平台,包括教育教学、技能比武、义务奉献、参观考察、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影视教育、知识竞赛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纪律要求

1、原则上支部所有党员都要参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跟支部书记请假。

2、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定期将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名单报送上级党组织。

上一条: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部署会 下一条: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