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 首页 > 实践教学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实验室开放使用办法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04-09-17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实验室开放使用办法


1、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丰富学生的课外科技制作活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创新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开放。

2、对学有余力且对电子设计创新感兴趣的同学,可到各学工组报名,根据学习成绩及能力择优录取。

3、进入创新实验室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创新实验室守则。

4、进入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可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及兴趣爱好,自主选择适当的题目及指导教师,经教师指导小组审查确认后,即可进入创新实验室开始设计、实验、制作。

5、在设计过程中,指导教师起启发、引导作用,创新实验室提供场地、设备及元器件等方面的服务与支持,学生间可以相互交流、自由讨论。

6、设计完成后,退还所用的元器件等易耗材料。设计成功的要写出详细的设计报告,设计报告包括方案论证、电路设计、器件选择、计算机仿真、电路组装、调试、测量数据、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不成功的写明原因。

7、对学生完成的设计选题,视其创新思想、难易程度、各项技术指标完成情况等要求,由教师指导小组进行评定。成绩优异的,本中心将会同学校有关部门给予一定的奖励。

8、进入创新实验室的时间需与创新实验室管理人员提前预约。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2004年9月





上一条:烟台大学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管理办法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实验室学生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