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 首页 > 实践教学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守则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04-04-17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守则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爱护学生,专心施教,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2、实验技术人员实行坐班制,必须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应坚守岗位,备好实验所需用品,有事外出应与实验室主任请假。

3、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实验室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4、坚持业务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实验技能,努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与实验技术水平。

5、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材料、低值易耗品等物资的管理,仪器设备的固定资产帐、物、卡相符率应达到100%,仪器设备完好率不低于90%。定期核查,每学期全面清对一次,始终做到帐、卡、物相符。

6、根据实验教师及实验指导书要求,充分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对每个实验项目的原理、实验用品、操作步骤都要详细研究,确保实验的顺利进行,确保实验安全。

7、积极参加科学研究与实验技术的研究,主动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开发新的实验项目及内容,完成较高水平的实验报告或实验论文。

8、服从实验室主任领导,发扬团队精神,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努力做好本岗位工作,按期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9、认真负责登记借用仪器设备的情况,并要根据实验教学的情况追还所借物品。

10、做好并监督执行实验室实验记录工作,尤其是对重大精密仪器设备做好使用情况记录。

11、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保持实验室清洁、卫生,保障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2004年4月


上一条:烟台大学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奖励办法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及卫生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