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 首页 > 实践教学 > 管理制度 > 正文
烟台大学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职责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04-04-03

烟台大学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职责


为了规范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确保实验中心各项任务的完成,各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实验中心主任的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中心所承担的教学任务,负责编制本中心建设规划,组织实施。

2.根据教学计划,编写实验指导书和实验教材,安排实验教学人员,组织实验教学工作。

3.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吸收现代科学研究的新成果,更新实验内容和装备,不断改进实验教学方法,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和实验教学水平,着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4.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鼓励开展新装备的研制以及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5.负责实验中心专、兼职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及培训、考核工作。

6. 在学校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协调下作好新增仪器设备、实验装具的论证、购置工作。

7.负责实验室资产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投资效益和仪器设备利用率。

8.搞好中心的安全、环境保护和卫生管理工作。

9.定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10.做好中心管理工作记录,组织完成实验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







 烟台大学 

2004年4月3日


上一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指导教师守则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学生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