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实训风采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开展实训课程线上答疑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0-06-03

工程实训中心自开展本科生实训线上教学以来,不断地探索实训教学新模式。为了提升实训教学效果,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在前期制作教学课件、操作视频的基础上,2020年6月2日下午,实训中心开展了线上答疑课程。中心书记崔志峰带领全体中层干部对答疑课程全程进行督导。



此次答疑课程在腾讯会议客户端进行,《先进制造训练》课程2019级的学生参加,数控车、数控铣、激光雕刻、加工中心和3D打印这5个模块的老师主讲。针对同学们学习中的疑惑和课程作业中的问题,老师们做出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针对实际实训中的问题、实训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工艺操作过程,老师们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能够对工程训练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提升了教学效果。


目前,工程实训中心与科明教学云平台合作,推出了了实训课程远程操作平台,学生们在线上就可以操作设备,了解设备的工作原理。经过测试后,该平台后期将逐步应用于线上实训教学。

线上教学好形式,师生天涯若同窗。工程实训中心的老师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快速度适应教学环境转换,工程实训中心将继续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实训教学管理,提高实训教学质量。

上一条:烟台大学开展“三课堂”云端实训 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下一条:工程实训中心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