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119”消防安全倡议书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2-11-08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119”消防安全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

冬季的脚步依然降临,随着阵阵寒意的侵袭,因用电不当而引发的火灾一直是师生安全的极大隐患。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了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每位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特向工程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及学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做到人人了解、参与、支持、重视消防工作。

二、 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宣传消防安全知

识,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观念深入人心。

三、以实际行动做消防安全的实践者,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消防

安全管理规定》和《烟台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坚决杜绝私接、乱接电线行为,不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办公室等场所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内燃烛看书、吸烟等,下班离开办公室前或宿舍无人时应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

四、爱护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埋压、圈占消防栓,占用消防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和其他火灾隐患,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

五、注意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按照正常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校园 110 119 电话报警。

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责任就会少一份危险。

上一条:工程实训中心实训安全教育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八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