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春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04-26

                                                  烟  台  大  学
                             关于做好“春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五一”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五一”节期间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并组织力量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严密制定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制度的落实,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在节前集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稳定自查工作,加强防火、防盗工作,特别注意对火源、火险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和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本单位辖区的消防设施设备、用电设施设备、办公区域和学生寝室宿舍等方面的安全状况和师生集中活动的场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三、加强安全教育和节日期间安全管理
放假期间,要关注重点人群,关注重点区域的安全问题。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进行一次安全常识、交通知识、食品饮食和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教育工作,重点突出学生回家以及部分学生外出旅游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不参加可能危及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活动,不进入营业性网吧、歌舞厅、酒吧等社会娱乐场所。要重点加强对节日期间在校学生的管理,特别是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节日期间外出集体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要特别强调学生不要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等。
      四、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节日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之间要做好交接工作,防止出现空挡,保证信息畅通,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902510。情况紧急时,可直接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电话(110)。

                                                                               保卫处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加强2017年春假期间 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