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实训动态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119”消防安全活动总结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21-11-12

2021年11月9日是我国的第30个消防宣传日, 11月份也是我国第5个消防宣传月。为落实烟台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工程实训中心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旨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避险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实现烟台大学校园和谐稳定夯实基础,工程实训中心在此次活动中利用多种活动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具体如下:

1、做好消防安全宣传,上好消防安全教育课

中心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专题宣传教育,并向中心师生发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违章行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做消防安全的践行者,不适用违章电器,爱护消防设施,多一份细心就少一份隐患,多一分责任就会少一份危险。

11月10日下午,保卫处王希峰老师为中心全体教职工讲授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包括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火灾扑救及如何进行人员组织疏散等,课程结束后,中心全体教师前往八餐前广场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并亲自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此次消防培训既有理论也有实际操作,确保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2、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消除火灾隐患

中心在接到通知以后,迅速展开工作,建立以董浩为组长,崔志峰、裴晓光为副组长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明确责任,认真分析中心消防安全形势,查找问题和不足,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11月11日下午,由中心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工程实训中心各实训(验)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灭火器、消防栓、防火帘等消防设施的完好、使用情况。检查小组认真走检各个实训(验)室,指出了个别实训(验)室课程实施、教程演练,指出中心现有的消防安全体系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敦促制定好消防安全整改台账,并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把好安全关口,将安全工作置于工作之重,主要安全责任人应承担起安全工作的落实任务,将中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规章制度能够行之有效。

3、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1110日,在中心312会议室,检查小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心现有消防安全体系建设情况、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类型及预防措施等。检查小组领导在会上一致强调各实训(验)室主要责任人必须按照学校和中心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落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活动中,中心认真组织各项活动,仔细剖析安全隐患,建立了安全隐患整改台账,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条:中心领导现场部署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工程实训中心举办喜迎“三八节”陶艺制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