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实训风采 > 正文
数控风采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04-11


    工程实训中心的工程训练部,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的教学小组。在每一次的专家调研、领导视察时,都会有他们年轻而忙碌的身影,在每一件中心展品的背后,都有他们辛勤的汗水和精美的创意,在每一届的大型比赛中,也都会有他们精细的组织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付出。这就是工程训练部数控小组--------一支能征善战的“突击小分队”。

数控小组目前肩负着每学期1100学时共计200多名学生的授课工作。由于特殊的教学性质和实践要求,中心领导对该小组成员的人员选拔也极为严苛。每一名成员不仅要有相关专业的学历,较强的实践操作技能,更要具备任劳任怨,敢于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的数控小组就是由这样7名“能工巧匠”组成。

                

                                         交流学习

一个“讲党性、善学习”的小组

该小组的每一名成员都具备着良好的个人素养。对于他们来说,形成一个爱学习,重养成,树品德的良好氛围是小组建设的重要环节。为了提高大家的职业技能和实践教学水平,小组负责人孟振华老师制定了详细的教育培训计划,一方面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数控机床的实践操作以及对于教学中积累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梳理、总结和交流,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业务技能和教学水平。另一方面,还十分重视党员的先进性教育,中心的数控铣削实训室,不仅是实习指导教室,也是工程实训中心的党员先锋示范岗先锋示范岗的党员教师和其他技术骨干教师,面向全校有兴趣有能力的学生开设多门全校通选课,并且利用课余时间设计了多项旨在拓宽学生视野提升能力的更高层次的综合实训科目,极大丰富了工程训练的层次。

               

                                     实践教学

一支“重实效,讲实干”的队伍

     在中心创客空间,数控车削实训室,数控铣削实训室的展柜中,摆放了许多供大家学习的展件。有烟台大学校徽、国际象棋、捆绑式火箭等等。每一件展品无不凝结了小组成员的灵感、创意和心血。无不体现了工匠精神和追求完美的态度。每一次省级校级大赛背后,都有他们不分昼夜,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身影。对每一个零件都会精益求精的设计、制作、实验、改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在今年举行的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中。中心选派四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并分别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其中一项将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些都是与他们的无私付出分不开的。

                   

                                            现场指导

      现如今,数控小组成员依然以最饱满的教学热情和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上一条:第二届职工技能比武大赛 下一条:工程实训中心举办职工讲课及技能比武大赛